廣告創意行銷

廣告創意行銷

一、課程基本資訊

課程名稱

廣告創意行銷

開課單位

企業管理學系

開課年級

大學四年級

修課人數

40人

學分數

3分

必/選修

□必修  ■選修

是否辦理保險

■是    □否

是否配置教學助理

□是    ■否

每學期服務次數

研習活動1日

服務單位如何擇定

□學生■教師□學校安排

每次服務時數

10小時

服務時段

□課堂  ■課餘時間

是否要求進行服務

■是 □否(自由決定參加與否)

是否有固定服務時間

□是    ■否

二、課程目標

  讓學生透過服務學習課程的設計,能從企劃、執行一直到反省中,整合大學四年的訓練,提升學生企劃能力,更能讓學生了解服務單位的現況。

  在整個學期分組活動密集、有系統的運作下,能使學生體驗團隊的力量,也能深深體會到在團隊中,溝通的重要性。

  同時透過對基金會的認識,以及對服務單位的偏鄉小學的認識,可以讓學生更能體現社會資源分配不均下,身為大學生有責任也有能力,可以改變現況。

三、課程內容

  本課程透過每週的上課,讓學生對廣告、廣告創意以及廣告創意行銷有所了解,並以分組方式進行每週的進度報告,讓學生能在老師引導下,逐步完成企劃。也透過課程中一些團體學習與合作的互動,讓學生在企劃到執行與反省流程中,快速整合資源以及能力的增長。

  本次課程主要在於推廣"品格教育",讓學生以廣告創意的角度去構思,如何行銷品格教育到小學。

  近年來,許多相關報導及研究顯示品格教育對兒童的影響顯著,品格教育在台灣漸漸受到重視。在台灣很多小學已實施了一連串的品格教育活,然而,在實際體驗的部份不足,因此計畫以體驗學習讓小朋友透過實際體驗,強化品格教育,運用生動活潑的方式,讓孩子們從中得到意想不到的收穫。

四、教學策略

  在課程前1/4及密集的上關於廣告創意的觀念、實例、理論架構等等,並在課程中穿插關於團隊合作、競爭、精神等等的理論、實例及實際團體活動的操作,在學生在策劃服務活動時,就不斷的在理論與實際操作上不停的作轉換,能讓學生學習的速度與效果達到最好。

  在學生策劃的過程中,也讓組與組之間做溝通與協調,過程中當然也會有很多不順利的部份,教師都儘量不涉入太深,只做適度的引導,這樣可以讓學生在溝通的過程中,能學習到更多溝通的技巧。

  在服務活動實際操作中,教師也儘量不介入,由學生做實際的應用與應變,才能讓學生由自己處理的過程中學習到在一開始策劃時,有很多很多事是當初疏乎的地方,在及時的應變學習下,能快速及永久的記取這個經驗。

  也讓學生為杜邦文教基金會設計架設部落格,從事,教導學生影片製作、廣告設計概念等等,一直到期末報告時的完整程現,可以使學生在課程緊緊串連下,完整的思考與運用所學,以及找到自己的不及予以加強。

  學生在學校是一個犯錯代價成本最低的學習環境,透過實際策劃、操作到結案,是很有效的學習方式,同時又能服務社會。

五、各階段工作及各週流程

準備

2/17~3/27

 

密集的上關於廣告創意的觀念、實例、理論架構等等,並在課程中穿插關於團隊合作、競爭、精神等等的理論、實例及實際團體活動的操作,在學生在策劃服務活動時,就不斷的在理論與實際操作上不停的作轉換,能讓學生學習的速度與效果達到最好。在學生策劃的過程中,也讓組與組之間做溝通與協調,過程中當然也會有很多不順利的部份,教師都儘量不涉入太深,只做適度的引導,這樣可以讓學生在溝通的過程中,能學習到更多溝通的技巧。

服務

3/28

 

    在中原大學舉行品格教育研習營,服務活動實際操作中,教師也儘量不介入,由學生做實際的應用與應變,才能讓學生由自己處理的過程中學習到在一開始策劃時,有很多很多事是當初疏乎的地方,在及時的應變學習下,能快速及永久的記取這個經驗。

  並讓學生為基金會設計架設部落格。

反省

3/31~5/11

 

    在課堂上,讓所有組別上台進行活動檢討,透過討論進行反省與進步。

慶賀

5/12

 

  期末報告讓分組學生做學期總報告,包含了完整的封面、目錄、活動企劃、活動檢討、活動結案報告,以及為杜邦文教基金會設計一個部落格。  由互相觀摩與討論中,達到學習效果。

六、合作機構

杜邦文教基金會

七、評量方式

出席率、期中報告、活動檢討、期末報告、組內互評、組間互評

八、如對上述課程有疑問者,可諮詢下列人員

授課教師: 企管系兼任教師  李蘋娟 

九、備註

Close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