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ce
理學院
electrical
電機資訊學院
law
法學院

Woo

108學年度中原大學全人關懷獎競賽摘要表-團體組 團隊名稱/ 課程名稱 Woo/繪本與英語教學 指導

閱讀更多 »

種籽團

108學年度中原大學全人關懷獎競賽摘要表-團體組 團隊名稱/ 課程名稱 種籽團 指導教師/ 授課教師

閱讀更多 »

園來遊愛

 108學年度中原大學全人關懷獎競賽摘要表-團體組 團隊名稱/ 課程名稱 園來遊愛/國際行銷管理 指

閱讀更多 »

心的距離

108學年度中原大學全人關懷獎競賽摘要表-團體組 團隊名稱 體感遊繫 – 心的距離 參賽類別 □國際

閱讀更多 »

海邊衝鴨

108 學年度中原大學全人關懷獎競賽摘要表-團體組 團隊名稱/ 課程名稱 海邊衝鴨!/廣告行銷服務課

閱讀更多 »

設作團隊

108學年度中原大學全人關懷獎競賽摘要表-團體組 團隊名稱/ 課程名稱 設作團隊/設計與實作 指導教

閱讀更多 »

光引

 108學年度中原大學全人關懷獎競賽摘要表-團體組 團隊名稱/ 課程名稱 光引/廣告行銷服

閱讀更多 »

卓然果園A

108學年度中原大學全人關懷獎競賽摘要表-團體組 團隊名稱/ 課程名稱 卓然果園A 整合行銷服務學習

閱讀更多 »

景觀學系
連振佑老師

中原大學景觀學系以「參與式設計」為系所核心價值,即透過自身學習的專業知識技能,廣邀空間使用者、利害關係人共同參與環境設計;實踐這個價值就是落實了專業技術服務。

秉持上述的傳統與理念,近年來持續結合課程帶領學生前往天津、桃園龍潭區及彰化埔鹽鄉等地進行為期至少一週駐地服務,以「設計思考」的進程安排當地民眾參加工作坊,讓同學們辨認地方民眾真正的需求、環境的問題,並利用地景環境設計專業為居民提出對策,與社區夥伴一起動手改造當地環境。

相關服務學習之成果107學年度學生組成之「瓦窯特戰隊」獲得全人關懷獎社區服務類第一名,「天盛小分隊」獲得社區服務類佳作,106學年度「龍潭文學地景設計服務隊」亦獲得社區服務類第一名。

景觀學系
周融駿老師

多年來在文化創意設計碩士學位學程開設「文化創意設計導論」、「文化創意產業研究」等服務學習課程,帶領來自不同系所、跨領域的碩士同學協助地方創生、振興文化保存,並整合及利用在地文化資源去發展創意,讓這些文化資源創造當地的產業機會,這些學習過程傳達學生「專業」、「服務」與「學習」相結合的重要性。

「文化創意設計導論」、「文化創意產業研究」是一門結合建築、景觀、室設、商設系領域專業與服務學習的課程,在地居民與師生皆參與在地文化創新及整合的過程,這樣的服務學習課程跳脫了一般課室教學的傳統樣貌,透過實地場域學習與實作,整合既有的專業知識及資源,達到做中學、學中做的目的。

創意不只是於圖紙、模型上的呈現,而執行服務學習課程,不僅讓在地文化發光發熱,也跳脫同學對於創意設計教學的印象,有益於在往日後的作品及發表更臻成熟,也因這些服務過程與教學成果,更能激勵自己成長與精進教學!

特殊教育學系
康雅淑老師

帶著興奮,又有幾分嗨的心情開始服學課程。感謝上天沒有讓我失望,過程中我真的看到同學的改變,變得成熟、負責。

感謝這群孩子給我們同學們的啟發。現今大學生儘管聰明,可惜缺少生命典範,不知道自己要成為什麼樣的人;生活不缺物質,少的卻是人生方向。服務現場的孩子們讓大學生體認到自己的幸福與幸運;實際接觸孩子的經驗、面對生命的挑戰,帶給大學生清醒且強有力的訊息,「I can help」。

服務場域裡,生命與生命的相遇,是別人用他們的不能為我們展演,無意中引發同學想像生命圓滿的可能,也同時喚起為他人服務時內心的感動,年輕的熱情其實在心中不曾遠去…。

我看到越來越專注的眼神,聽到真誠的分享,還有更多的成長。當然,成長最多的,也許是我自己。

衷心感謝這一段生命中的奇幻之旅。

Close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