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大學服務學習中心自108年承接教育部青年發展署「青年教育志工推動中心」。
回應本校推動青年參與志願服務之能量及落實大學社會責任之精神,鏈結中央及地方資源,捲動區域內青年志工,以激發青年服務能量,回饋在地社區,並打造「新(心)桃連社區」,搭起桃園市與連江縣的青年志工橋梁,藉由服務認識兩地人文地理,讓「桃連區」不再只是12年國教的學區劃分,而可以成為文化生活圈。

在桃園市,以「在地關懷服務」及「環境永續教育」為主軸,分別與台灣新住民萌芽協會、向陽關懷協會、觀音高中、新屋高中、瑞豐國小及東門國小合作,共同發展弱勢關懷及永續發展教育,增加桃園青年認識在地社區的人文環境,提升在地認同感及社會公民責任!

 

在連江縣,與馬祖東莒社區發展協會進行青年參與服務之合作,共同合作進行「文化永續教育」活動,攜手台馬兩地青年以影像記錄當地重要文化並進行推廣。110年開始與紅十字會連江分會合作,號召青年志工投入長者關懷服務,並期待以影像記錄融入長者關懷之服務活動,讓臺馬兩地青年透過服務認識高齡化議題,吸引島外青年跨島前來服務,讓島內長輩多些世代交流與文化刺激。

桃連青年志工中心為使青年志工能夠擁有足夠的服務能量,從毫無經驗的人也可以參加的課程培訓到提供實際參與志工服務的機會,以及青年自組團隊補助申請,讓處在各個階段的青年志工都能夠獲得完整的資源及輔導,成為青年志工最堅實的後盾!

Close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