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極特快車GO!

北極特快車GO!

服務團隊介紹

年度

96-2

團隊名稱

北極特快車GO!

服務類別

教育輔導

服務單位

中壢家扶中心

服務期程

2008年4月18日 起 至 2008年6月30日

計畫動機與目標

2008年4月18日,早上10點到11點,<北極特快車GO!>的10名成員到中壢家扶中心讓那裡的孩子們度過了充實的聽故事時間。會有這次的機會是因為我們這組的成員,既是兒童文學社的社員又加上都選修服務學習這門課,大家理念很一致的,都是想要實際付出行動幫助小朋友,這次到家扶中心的服務正算是我們的成果驗收。其實打從去年10月開始,我們密集的接受許多訓練,像是讀書會,聽演講,跟志工培訓營,還有劇場戲劇專門的老師來幫我們上兒童戲劇方面的課程.所以在出隊前,我們已經跟兒童繪本教學很有接觸了!

 

在這個難得的機會,我們不只是想要講故事給小朋友聽,還要讓他們學習英文單字,玩遊戲。首先,我們將北極特快車的英文繪本用中英夾雜的方式講完一個完整的故事。除了講故事之餘,還進行有獎徵答,小朋友都很踴躍,有很多聰明的小朋友拿了好多糖果!接著是小朋友特別喜歡的大型團康活動,我們將火車的聲音跟團康結合,大家都好興奮喔!雖然場面一度太熱絡,但他們還是乖乖的把分前後兩部分的故事聽完.最後他們也發表自己的故事心得。我們不畏懼當天遇到的困難,完整的呈現了我們訓練這麼久的成果!

執行方式

1、藉由說書的方式,來講故事給小朋友們聽
2、藉由英文繪本,用中英文的方式講故事

服務成果

 

Close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