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話英語故事村

童話英語故事村

服務團隊介紹

年度

96-2

團隊名稱

童話英語故事村

服務類別

教育輔導

服務單位

財團法人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桃園家扶中心

服務期程

2008年3月1日 起 至 2008年5月17日

計畫動機與目標

由兒童文學社所發起,號招其他喜愛繪本的其他同學,一起替較為弱勢的孩子講故事。讓孩子不在因為家庭因素而失去和一般孩子一樣的快樂童年

執行方式

我們這組總共有十個人,分成五個時段。每一組都負責不同的節目,有人負責說故事,有人負責帶遊戲。整個過程都環繞在我們所要講的故事當中,每個節目互相呼應,讓孩子的印象跟深刻且不會對英文反感。我們的繪本是”Graffulo” ,這是一本在國外很有名的繪本,台灣也有出中譯版。但是我們還是以中文為主,英文為輔讓小朋友不會有太大的距離感。一剛開始我們就先每個人都自我介紹,簡單的玩了破冰遊戲,增進彼此的距離。然後就開始進入正題—講故事,用誇張的肢體動作和簡單好記的英文單字,同學也慢慢可以接受。故事先說到一半,然後稍微玩個簡單的遊戲,來消除專注的勞累感。遊戲進行的十分順利,每個人也都得到我們準備的小點心。遊戲結束在把剩下的故事講完,然後選出幾位「最佳參與」的小朋友,送給他們我們準備的一些文具組當作獎品。
1、英文繪本輕鬆讀
2、認識弱勢小孩、故事志工經驗分享
3、想像力開發、開發製作趣味繪本
4、認識兒童戲劇、創意兒童劇本寫作
5、即興肢體創作與舞台空間

服務成果

 

Close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