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棒棒糖團隊

彩虹棒棒糖團隊

服務團隊介紹

年度

96-2

團隊名稱

彩虹棒棒糖團隊

服務類別

教育輔導

服務單位

中壢家扶中心

服務期程

2008年5月1日 起 至 2008年5月30日

計畫動機與目標

其實這是一個新成立的社團中原大學兒童文學社主要的活動,當初創社中原大學應用外國語文學系的老師和我們就是希望能結合英語和教學,幫助些弱勢的小孩們透過我們說故事,用輕鬆的方法學習到英文。這次的提案是針對家扶中心所做的說故事志工計畫,身為本社社長的我,當然也帶了一個小組參與這樣的活動,希望藉著我們,能讓這些小朋友感受到溫暖跟愛,也間接學習到英文單字!而我們所設計的活動,不僅讓小朋友可以學習到英文,更有品格的教育,但因為經費和家扶中心排課的關係,這學期只能一個月服務一次,希望以後能有更多機會,把我們的一些小小成果分享給更多需要的孩子們!

執行方式

主要服務的時間為一小時,在當中會有遊戲,說故事,學單字,有獎問答等活動,會依照小朋友的程度增加或減少英文單字和提高或降低難易度。

一開始先熱場,介紹給小朋友「彩虹棒棒糖」團隊,我們身上的衣服,就是彩虹的顏色,而我們的名字,也正合衣服顏色一樣,讓小朋友對我們不要心生畏懼也方便記憶,接著玩個主題小遊戲,而這個小遊戲的目的不光只是拉近小朋友對我們的距離,更是藉由遊戲引導出等等說故事的主題。接著是第一場的故事,在當中會用中文說,適時插入些英文單字讓小朋友學習,然後再玩個延伸小遊戲,幫助小朋友熟悉故事,以便於保有想聽第二場的故事的熱情,講完故事後會有個單字大考驗,會給予適度的獎勵,鼓勵他們記憶學習,沒有在大考驗中拿到禮物的小朋友,我們會用剩餘的時間給他們機會練習,並得到獎品,鼓勵他們喜愛英文!!
1、利用遊戲的方式培養小朋友專注力及學習興趣
2、說故事,並穿插英文,寓教於樂
3、手動活題,引導小朋友說英文並給予獎勵
4、英文單字教學

服務成果

 

Close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