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學習種籽團

服務學習種籽團

服務學習對象:新住民二代孩童及經濟弱勢孩童

志工習得能力:教學活動設計能力、團隊帶領能力、團隊溝通能力

種籽團以「在地環境關懷」為目標,打造身心健康之在地環境,藉由關心在地人文及自然環境,推廣社區民眾及學生參與服務學習活動,提升社會公民意識,並培養團員具備籌辦及規劃活動之領袖能力,帶領青年志工參與服務學習活動。

自103年起與台灣新住民萌芽協會合作,進行「學用養成方案」及「信心培力方案」,提升新住民二代學用合一之能力及自信心,並將自然環境保育概念融入,以達到「在地環境關懷」之目的。協助新住民二代銜接學業落差,增加華語會話機會,提升華語能力連結生活經驗之學用合一能力;信心培力方案則規劃融入環境保育概念之暑期營隊及淨山活動,增強新住民二代自我認同及環境保護行動。服務簡介如下:

  1. 舉辦暑期營隊活動融入環境保護概念,增加孩童自信心與環保意識。
  2. 透過大學生、國高中生及新住民二代等攜手淨山或淨溪等活動,讓更多人瞭解環境保護的重要性,並認識新移民或移工議題。
  3. 藉由在地關懷行動,號召青年志工前往非營利組織或國小天使班進行服務活動,提升弱勢孩童(身心障礙生)自信心及青年志工關懷意識。
Close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