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學習記者團

服務學習記者團

服務學習對象:參與服務學習活動之教師、學生及非營利組織

志工習得能力:文字表達能力、邏輯思考能力、提問統整能力

記者團以文字紀錄的方式,將校內課程關於服務學習的感動分享給更多人,自2014年起,每雙月發行一起「中原大學服務學習雙月刊」刊物,內容廣含許多不同的學術領域。每期皆有特定的主題呈現,由文字的不同角度去傳達服務學習的精神,進而產生更多面向的感動。月刊中,主要是以報導校內服務學習課程為基地,分享老師是如何將服務學習帶入課程,以及學生在課堂中所得到的反思及改變。

除了致力於用文字紀錄下服務學習的感動,近年來,記者團開始積極投入校外服務計劃,去探索更多文字和服務結合的可能性。例如109年即運用團隊自身擅長的文字撰寫能力加上社群媒體的影響力,製作一本電子形式的特刊,把女性議題「月經」分為四大主題去做議題探索,分別將所蒐集的文本、影像資料、採訪內容統整成文章,內容節錄於探討相關議題作家的作品書摘或是採訪關注相關議題的藝術家,瞭解其藝術作品的設計發想及背後故事,另外也採訪關注女性議題的組織,瞭解他們對於女性月經議題的看法,將其作成系列文章。

Close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