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晶小尖兵

液晶小尖兵

服務團隊介紹

年度

96-2

團隊名稱

液晶小尖兵

服務類別

教育輔導

服務單位

國小4~6年級之學童

服務期程

2007年4月27日 起 至 2007年6月5日

計畫動機與目標

數位科技逐漸進步,家庭內的數位產品功能愈來愈多樣化且越來越輕薄,而這些影音產品如電視、手機、mp3等等的數位產品,最貼近使用者的介面就是液晶顯示器,液晶在現代生活中的應用已是越來越廣泛;液晶到底是怎麼樣的東西、扮演什麼樣的角色?為讓小朋友提早認識液晶了解液晶,特別開辦液晶小尖兵課程,讓小朋友學習液晶的相關知識。

 

以傳遞明基友達集團秉持著企業公民的角色,並希望藉由活動的引導,將正直誠信的企業風格,在透過團隊活動及完成任務的過程中,以循循善誘的道德教育方式傳遞給小朋友,也期許以團體活動的方式發揮小朋友的創意、培養思考及行動力。現在孩子生的少,每個都是寶,正直誠信是從小就該培養的,但有許多孩子被課業追著跑,父母可能沒時間與體力來宣導正直誠信的重要。透過服務的過程之中發覺人性的真、善、美,與同儕之間的活動中,除了讓孩子自已學習思考與創造,也從中不斷宣導孩子正直誠信的重史;過程中與孩子互動時感覺孩子的直率、活潑與可愛,期待在志工在活動過程之中不只是服務,更希望能從之中所學習,創造雙贏。

執行方式

1、透過團隊活動方式,培養小朋友的創意、思考力及行動力
2、讓小朋友學習液晶的相關知識與應用
3、設計遊戲與實驗讓小朋友透過營隊活動,學習科技的先進以及如何成為老實聰明人

服務成果

 

Close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