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續愛

陸續愛

陸續愛

105學年度中原大學全人關懷獎競賽摘要表-團體組

團隊名稱

「陸續愛」志工隊

參賽類別

□國際關懷■教育輔導□創意設計 □社區服務 □科技服務 □環境維護

服務對象

中壢國小、內定國小

服務時數

共 63×15小時

(團隊人數x每人服務時數

服務期程

105年9月26日至106年6月9日

受服務人數

約65人

服務動機

「陸續愛」志工隊成立至今已經走過了整整一年的時間,一直以來都受到學校師長以及學生家長的支持,兩校對我們的服務都有較高的評價。這學期我們將延續上學期的服務方案,繼續在中壢國小以及內定國小進行為期一學期的服務學習。

服務簡述

在指導老師秦老師的介紹下,我們與位於中壢區的中壢國小及內定國小合作,對基礎較爲薄弱的小朋友在數學與英文科目進行課業補救計畫,讓他們可以在課業和品格上有更大的成長。

服務方式

在輔導之前,對服務對象進行前測,找尋出學生的知識盲區,盡量採用一對一的方式進行輔導;同時在講解上結合均一網路教育平台的使用,以網路視頻專業講解結合志工通俗易懂的分析的雙向「輸入」,再結合適當的習題練習「輸出」,來檢查學生的吸收情況,有效地對服務對象的知識盲區進行補救。

服務成效

小朋友的成績進步顯著,校方及學生家長對我們的服務滿意度高,我們將持續進行這項計畫,不斷壯大服務團隊,更好的實踐課業輔導。

Close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