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惜匠人

傳惜匠人

傳惜匠人

 

106學年度中原大學全人關懷獎競賽摘要表-團體組
團隊名稱
傳惜匠人
參賽類別
□國際關懷 □教育輔導 ■創意設計 □社區服務 □科技環境
服務對象
木匠的家社區咖啡館與公益二手店
服務時數
 127 小時
(團隊人數x每人服務時數)
服務期程
106年4月5日至106年5月20日
受服務人數
10
服務動機
    在日常生活中,人們無形中製造了許多垃圾,閒置的杯具組、穿不下 的娃娃鞋、孕婦裝,甚至缺一腳的桌椅,以往民眾用不到、捐不出的物資 都丟到焚化爐焚毀或是丟棄掩埋處理,造成地球負擔。在這個提倡環保的 時代,如果能將這些人們這些用不到的物品再利用的話,不僅對地球是一 份善事,也能體現出這麼一句「你的舊物,我的寶物」,何樂而不為?
    團隊十分認同機構的理念,也為其為社會奉獻的作為所感動,珍惜資源再利用,並希望透過推廣木匠的家理念的過程中,喚起民眾重視環境保護的重要,保護地球,人人有責。
服務簡述
1.粉絲專頁─母親節回饋抽獎活動 – 組員搭配回收舊物習 調查,一面宣傳抽獎活動
2.網路調查-透過網路線上問卷的調查,透析木匠的家的客群,並予以之後行銷的加強力道.
3. 實體行銷-中原藝術節擺攤活動 – 在中原二手市集 FB 社團發布擺攤的商品資訊和抽獎活動
4. 實體行銷-購舊好‧夠就好 老物再生市集 – 上台北協助機構販售木作家俱和木作飾品
5.實體行銷-中央大學野餐創意市集 – 販售再生木作和二手餐具,並在攤位內舉辦木作品 DIY 課程
 
服務方式
此次專案與木匠的家關懷協會合作,服務內容最主要以宣傳協會理念和服務項目為主,協助再生木作以及二手物品的販售為輔。以實際擺攤提供有意者購買。在宣傳方面,除了粉絲專頁之外,我們也利用口頭宣傳搭配傳單的部分。最後,在促銷方面,和協會爭取到按讚折價的優惠,讓中原二手藝術節的客群有更高的購買意願。另外我們也運用機構的粉絲專頁,舉辦母親節的回饋抽獎活動,只要完成簡單的步驟,就有機會獲得木匠的家特色商品和優惠券。
 
服務成效
1.具體透析民眾對於二手物品的處理習慣,並了解木匠的家明顯客群
2.透過折扣活動提高民眾的消費意願
3.利用線上抽獎活動,增加網路facebook粉絲專頁知名度
4.在各個校園以及展覽設攤位,對於不同地區的客群做理念傳達
 
Close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