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距計畫

凝距計畫

106學年度中原大學全人關懷獎競賽摘要表-團體組
團隊名稱
凝距計畫
參賽類別
□國際關懷 □教育輔導 ■創意設計 □社區服務 □科技環境
服務對象
移工翻轉學苑
服務時數
 1184    小時
服務期程
106年7月1日至107年6月30日
受服務人數
   8   
服務動機
目前在台灣的外籍移工人數65萬人,男性移工多半為產業勞工,女性移工則多為社福勞工,他們彌補了台灣基層勞力的缺口,肩負起原本應由國家福利承擔的長期家庭照顧工作。然而他們離鄉背井來到台灣工作時,需面臨到仲介制度的剝削、語言文化的隔閡、以及種族歧視的刻板印象,因此希望透過服務移工翻轉學苑,替移工出一份心力,讓台灣社會對移工更加友善,同時在台灣有許多中小企業,有非常好的商品或是想法,卻苦無機會和媒介可以跨出國界,希望透過移工翻轉學苑的媒合,讓台灣中小企業可以和移工攜手合作。
服務簡述
(1) 視覺識別系統:為了解決移工翻轉學苑尚未建立基本組織品牌形象,讓人感覺不夠專業有整體性的問題,因此需要設計視覺識別系統,將運用在名片、識別證、畢業證書等。
(2) 網站架設:由於移工翻轉學苑尚未建立起基本的網站架構,因此想了解更多資訊的企業未能有管道可做進一步的了解,需額外聯繫移工翻轉學苑的成員。所以為了補足這缺失,決定架設網站,使企業能透過這個管道了解移工翻轉學院的更詳細的資訊。
(3) 資訊動畫與圖表:幫助業主在政府部門,城市商會研討會或推廣的活動上快速、清楚宣傳。以快速、強調重點的方式來推廣,符合中小企業想花少時間聽到重點的需求
服務方式
由於移工翻轉學苑初成立沒多久,許多基本組架構尚未建立,因此我們為移工翻轉學苑建立視覺識別系統,以及一系列的網路行銷、展場行銷、直效行銷上執行各種手法,除了讓移工翻轉學苑在推廣時能以具識別且統一的形象,也讓目標客群能在認識並了解移工翻轉學苑時,產生吸引力,近一步與移工翻轉學苑合作並達成幫助移工的目的。
服務成效
成功建立移工翻轉學苑整體形象,並完成其未來推廣協會所使用的相關基本要件,如:資訊圖表、資訊動畫、名片。
Close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