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獨運

匠心獨運

匠心獨運

105學年度中原大學全人關懷獎競賽摘要表-團體組
團隊名稱
匠心獨運
參賽類別
□國際關懷 □教育輔導 □創意設計□社區服務■科技服務□環境維護
服務對象
木匠的家
服務時數
共220小時(團隊人數x每人服務時數)
服務期程
2016年3月22日至2016年5月27日
受服務人數
約 100   人
服務動機
我們日常生活中,製造了許多各式各樣的垃圾,其中不乏桌椅,櫥櫃,木製家具等。過去回收再利用體系還不完善時,多以焚化或掩埋處理,然而這些家具的木材99.5%來自雨進口,每年的進口量高達600萬立方公尺,可以填滿一整條雪上隧道。這當中以馬來西亞,印尼,泰國,加拿大等國為主要的木材出口國。這些地區的書中多數熱帶雨林及針葉林,加上貿易的運輸,台灣無形中也增加全球二氧化碳氣體的排放量。
 通過一番的調查與了解,我們最後將合作單位鎖定為:木匠的家關懷協會。一個與我們訴求的環保理念相同並且又蘊含了感動和溫暖的合作單位-他們給身心障礙的人士提供一個工作的機會,鼓勵他們克服先天或者後天的缺陷,正如他們的核心理念「未被淘汰的人與物,找回其應有的價值」。
 我們的所有團員都被木匠的家關懷協會的理念所感動,因此在我們的積極接洽下我們與協會達成了合作。我們希望能夠通過二手手工木作品的行銷主打,引導民眾從情感中體會環境保護的重要,同時宣傳協會的愛與關懷。
服務簡述
一. 宣傳環保,二手的理念。
二. 宣傳木匠的家協會的理念,提升協會的知名度。
三.推廣木匠的家二手手工木作品。
服務方式
主要以宣傳二手再生理念為主,協助再生木作的販售為輔。以實際擺攤與線上預購兩種通路,提供有意者購買。在宣傳方面,除了粉絲專頁之外,我們也拍攝宣傳短片以及運用教學樓教室的書寫黑板作為宣傳活動的通路。最後在促銷方面,除了木匠的家提供的折價卷之外,我們也運用粉絲專頁,主要留言標註朋友宣傳影片,就可獲得明信片。同時也有分享貼文就可參加抽獎的推廣活動。
服務成效
一. 現金流入:4262
二. 宣傳覆蓋量:粉絲專頁瀏覽次數-770
                網絡觸及人數:2950
                粉絲按讚人數:229
Close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