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與關懷協力車

愛與關懷協力車

愛與關懷協力車

105學年度中原大學全人關懷獎競賽摘要表-團體組
團隊名稱
愛與關懷協力車
參賽類別
□國際關懷 □教育輔導 ■創意設計□社區服務□科技服務□環境維護
服務對象
愛關懷社會企業
服務時數
共 900小時
(團隊人數x每人服務時數)
服務期程
105年9月15日至106年6月23日
受服務人數
約  50 人
服務動機
由於愛關懷本身”陪伴”的服務較不容易被一般大眾了解,也容易被誤會成是公益團體,因此希望藉由建立一套完整的識別系統,以及一連串的行銷:網路行銷、影片行銷、廣告行銷、口碑行銷,除了讓愛關懷可以有更鮮明的企業形象外,還能使愛關懷增加曝光率,使目標客群可以迅速了解愛關懷所要傳遞的陪伴服務進而訂購,為愛關懷增加對的客群。
服務簡述
愛關懷的服務特色:以熟齡陪伴高齡的方式進行年長者陪伴服務,透過招募退休的「熟齡」族群加入,搭起「老老照顧」的橋樑,並將這群熟齡者稱為心同學;而「預防照顧」,愛關懷希望給予的不是專業的醫療看護,而是針對尚有生活自理能力的長輩,在樂活中學習以延緩失能、失智的到來。我們根據swot分析歸類出愛關懷社會企業的3大挑戰
企業形象被認為是公益團體、無統一的品牌視覺風格消費者、難以找到陪伴服務的詳細資訊
為解決以上問題,所以我們為愛關懷建立一套完整的識別系統,增強愛關懷企業識別性,提升企業形象,並重新架設愛關懷的官方網站,並提供完善的資訊,讓使用者瀏覽。
服務方式
我們透過四種行銷方式,幫助愛關懷社會企業傳達理念,並增加訂購服務人數)
 網路行銷: 針對我們鎖定的目標客群,最常使用的媒介就是網際網路,而網站和FB粉絲團是現今流行的行銷方式,因此希望能利用網路行銷低成本且快速傳播的優勢,將資訊傳遞與媒體到觀眾手中,並藉此增加愛關懷的曝光率,並達到提升愛關懷知名度的效果。
影片行銷: 愛關懷目前尚未有宣傳影片及動畫,無法有效率的傳遞理念及服務,希望利用2D的動畫風格加上有趣的敘事手法來設計動畫情節,在短短的60秒動畫讓觀眾注意力還沒渙散前,能快速傳遞到愛關懷所提供的服務及正確的辨識愛關懷為社會企業;並藉由影片中的劇情,傳遞陪伴的理念,讓社會大眾在觀看完後有所感觸。
廣告行銷:透過各種廣告方式使消費者對愛關懷的品牌及服務產生印象,在接觸廣告後,引起興趣、共鳴,勾起消費者的購買意願。
口碑行銷:能使消費者對於產品訊息、品牌產生信任,利用口耳相傳的方式將愛關懷傳播出去,讓需求者對於愛關懷產生信賴感進而向愛關懷訂購服務。
服務成效
我們為針對的客群(上班族)想了’’父母開心,你安心’’作為我們的slogan,並已經為愛關懷做出了識別系統,名片、海報、DM、影片及動畫,而效益部分由於正在進行並沒有確切的數字,但是我們將持續藉由動畫、影片、FB廣告來使FB粉絲團人數達到提升,再藉由FB粉絲團將客群導入到網站讓顧客深入理解愛關懷,希望能讓訂購愛關懷服務的人數上升。
Close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