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馨比新

匠馨比新

匠馨比新

 

105學年度中原大學全人關懷獎競賽摘要表-團體組
團隊名稱
匠馨比新
參賽類別
□國際關懷 □教育輔導 ■創意設計 □社區服務 □科技服務 □環境維護
服務對象
社團法人桃園縣木匠的家關懷協會
服務時數
共 240 小時
(團隊人數x每人服務時數)
服務期程
105年2月25日至105年5月30日
受服務人數
約 5 人
服務動機
弱勢族群一直是現代社會的重要議題,為了改善弱勢族群的生活,我們選擇木匠的家其一管道—市集義賣,並加入網路通路及本組另外尋找到的實體通路,進行社會行銷,利用所學回饋社會,將團隊附加價值提升,望在服務期間內為弱勢族群爭取最大化經費。
服務簡述
本組針對二手及文創市場,整合不同平台之服務內容,設立實體市集攤位、網路平台並提供客製化及DIY服務。本組經由市場 STP 分析、SWOT 分析、4P 分析、4C 分析,以對公益活動有興趣的人為目標群眾,進行集中化行銷,主打「回歸自然」,喚起大自然中容易被忽視的一角,把自然元素置入商品中,藉由商品傳達給消費者,在些許材質上加入服務單位回收再利用的理念,銷售二手及文創商品,以滿足顧客需求為主,期望能夠賺取足夠經費幫助弱勢團體。
服務方式
秉承全數所得經費出于公益活動,除幫助服務單位之二手物品義賣,團隊開創文創商品路線,以自然為主要理念,將大自然中易被忽視的一角置入商品,並在材質上與木匠的家回收再利用理念相呼應,進行綠色行銷。
服務成效
透過義賣達到宣傳效果,推廣並讓更多人走進、了解並關注我們所合作的非營利組織,並樂意將家中的二手物資捐助給此非營利機構。
增加FB下訂單系統,利用網路的無遠弗屆能讓更多民眾看見此資訊,消費者可以即時購買心儀商品,也能因而提升消費者的購買慾,幫助木匠的家增加銷售量,爭取經費。
Close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