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樂關懷-愛服務學習團隊

會樂關懷-愛服務學習團隊

會樂關懷-愛服務學習團隊

服務團隊介紹

年度

102

服務名稱

會樂關懷-愛服務學習團隊

團隊類別

社區營造

服務單位

美好社會福利基金會、桃園縣私立龍祥長期照護中心

服務期程

民國102年4月27日至102年6月24日

計畫動機與目標

服務動機

近年來,許多非政府、非營利的民間組織紛紛成立,我國稅法對非營利組織賦予許多租稅優惠。

然而目前我國對非營利組織的法律規範並不完備,而且又欠缺適當的財務資訊揭露要求,加上非營利組織的帳務處理欠缺一套統一的會計規範,造成非營利組織從業人員莫大困擾。

中原大學會計系成立於民國69年8月1日,以培養健全人格,積極參與社會服務為目標,故本課程選定美好社會福利基金會、桃園縣私立龍祥長期照護中心等非營利組織為服務對象,針對各組織之會計、稅務及經費等需求予以協助。

服務目標

    本屆服務學習對象定為美好社會福利基金會、桃園縣私立龍祥長期照護中心,為性質、環境全然不同的服務對象,利用課堂以及課餘時間,帶領學生至各個服務對象之地點,親身面談以了解各個非營利機關及團體的需求,並給予建議,及會計方面之專業知識教導,以達成社區服務之目的。

執行方式

服務成果

(一)美好社會福利基金會

以座談方式,給予美好社會福利基金會全方位的建議,人員介紹、說明,接著聽取美好社會福利基金會介紹及環境參觀,最後則與受服務單位各方專家學者意見交流提問,雙方針對問題加以討論尋求解答。

(二)桃園縣私立龍祥長期照護中心

以座談方式,給予龍祥長期照護中心全方位的建議,仿照其他知名慈善機構作法,成立財團法人,並提供吸引人才留住人才之建議。最後則由受服務單位提問,雙方針對問題加以討論尋求解答。

活動花絮

Close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