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唐永續推廣聯盟

陳唐永續推廣聯盟

陳唐永續推廣聯盟

服務團隊介紹

年度

102

服務名稱

陳唐永續推廣聯盟

團隊類別

社區營造

服務單位

陳唐小舖

服務期程

103年2月27日~103年5月22日

計畫動機與目標

(一)桃園縣中壢市中原大學

中原大學擁有美麗的綠色校園,雖有工友園丁定期修剪,但缺乏一張完整的植栽調查與規劃整理,故與本課程合作,希望藉由景觀系學生之專業能力,為中原大學建立一份完整資料,讓這片美麗的校園可以達到永續校園的特色。

(二)桃園縣新屋鄉埔頂村

埔頂村目前有兩個閒置空間,計畫運用政府補助之農村再生計畫經費加以改造利用,故與本課程合作,希望藉由設計學系學生之專業能力,以社區水碓及水渠稻田旁水岸做為生態保育與復育現地教學的示範點,以期能夠回復居民對過往埤塘的記憶,對現況埤塘存在的關心,進而凝聚地方意識,落實埤塘水圳資產的保存,豐富地區水源文化與水域生態,重建水岸生活的連結。

執行方式

服務成果

埔頂村陳唐小舖目前池塘周圍為閒散用地,利用率低。通過陳唐小舖改造計劃使得利用率不高的埤塘變成一個供大家體驗自然、感受自然、學習自然的好去處,不僅為此埤塘增添了新的活力,還會將自然生態的一種生活態度傳遞人心。來客在這裡用餐、休息、賞鳥的同時也將欣賞到黃先生在生態農場這方面的成就,這樣不僅為生態農場做了宣傳,而且讓人們學習到了許多生態知識。

活動花絮

Close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