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姐妹格子鋪培力支持計畫

桃姐妹格子鋪培力支持計畫

109學年度中原大學全人關懷獎競賽摘要表-團體組

團隊名稱

桃姐妹格子鋪培力支持計畫

指導/授課教師簽名

 

課程名稱

管理學

參賽類別

僅擇一類別參賽 □教育輔導 v創意設計 □社區服務 □科技環境

服務對象

桃姊妹格子舖

服務時數

3×4共12小時

(團隊人數x每人服務時數)

服務期程

109年11月17

受服務人數

大約20人( 弱勢家庭)

服務動機

1.    讓更多人認識這個組織à推廣讓更多人知道,使他們能受到更多幫助。

2.    幫助單親家庭與婦女à即使沒有補助金,能靠自己的專長或一技之長賺錢。

3.    走出自顧自卓越的大學生活模式à大學生活不只是為了提升自己的專業知識,在課餘時間利用自己的知識幫助別人也是一種方式。

4.    開始肯定自我的存在價值à在幫助別人的過程中,能更加體會到自我價值。

服務簡述

1.    協助當天粉彩培訓體驗課程的進行,事前幫忙布置場地,維持活動的順暢進行,及事後的場地收拾恢復。

2.    試吃寄賣在格子鋪的甜點,並幫忙市場調查給予意見及回饋。

3.    協助教導單親媽媽架設線上賣場,設置粉絲專頁。

服務方式

13:00-13:30à由負責人介紹桃姊妹格子鋪的創立宗旨及服務目標,帶我們認識環境及介紹平常活動項目及成果。參觀「百女圖」展覽,以幽默的圖文海報方式展現女性生活中隱含的性別角力與矛盾,並看見不同身分別、不同生命階段女性,對自我力量的形塑與認同。

13:30-14:00à試吃寄賣在格子鋪的手做點心,介紹商品的特色及故事,大部分都是主打健康少油少糖,或是將成分換成對身體較沒負擔的材料,但滋味依舊十分美味。幫忙填寫商品意見調查單,對商品給予回饋及建議,提供他們作為市場調查。

14:00-14:30à講解細部服務注意事項及流程,並依照能力分組進行不同服務,分為參與粉彩培訓課程及教導單親媽媽使用手機。進行粉彩課程的事前場地布置,協助設置投影機、麥克風,分發好材料包及粉彩筆。

14:30-16:00à參與課程實作,及時幫忙解決課程當中出現的問題,讓老師能專心進行課程。幫忙架設網路賣場販售自己的手工點心,教導基本操作及使用粉絲專頁。

16:00-17:00à課程結束後幫忙恢復場地、整理東西,最後拍照留念。

服務成效

1.    幫忙陪伴、照顧小孩子,讓家長們能更專注地學習培訓內容

2.    自己也能體驗課程,學習粉彩及實作作品。

3.    在教導使用手機的過程中,學習溝通技巧。

4.    透過上課報告等方式讓更多人認識這個組織,並推廣寄賣產品。

5.    讓弱勢族群能靠著學習一技之長或自己的專長自立生活。

Close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