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

泰國

  • 泰國海外服務學習活動(泰緬邊境_1班):移工孩童教育方案

服務學習場域:泰國美索

服務學習對象:泰緬邊境移工學校

泰國與緬甸間的邊界長逾 1,800 公里。緬甸數十年軍事統治及族群衝突,造成十萬餘難民避居泰國境內的難民營;同時,更有超過百萬的緬甸人民被迫成為移工,在泰國打工謀生。而世居邊境山區的少數民族克倫族,因文化差異、耕地有限及現代化衝擊等因素,同樣面臨嚴峻的生活挑戰。

位於泰國西北部的美索鎮(Mae Sot)緊鄰著湄河(Moei River) 與緬甸遙遙相望。長久以來,國際組織及緬甸民運團體等,以美索為駐點,長期提供難民人道救援,更積極推動緬甸民主和平。緬甸改革開放以來,美索在泰緬兩國經貿上扮演愈來愈重要的角色;當地許多服務計畫,卻也因情勢變化而面臨經費轉移及中斷。然而,邊境的難民、移工、部落族群,仍長期處於弱勢貧困。

Glocal Action,社團法人台灣全球在地行動公益協會

Glocal Action(Think Global ✕ Act Local)全球在地行動公益協會 持續深耕泰緬邊境,培力當地社群自助發展。相信「唯有從當地長出來的力量,才能在當地深根茁壯」,我們與社區協力創辦學校,培育邊境青年成為服務工作者,幫助緬甸移工及山區部落孩童就學,支持當地服務網絡,讓人們有尊嚴、有能力,創造更美好的未來。

目前服務方案有「緬甸移工兒童教育服務」、「泰國克倫部落教育發展」、「邊境社區醫療健康促進」及「吃飯喝水生態農場復育」,詳細內容請參閱:https://www.gloatw.org/border

Close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