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良品格推展團 有助福,必祝福

優良品格推展團 有助福,必祝福

優良品格推展團 有助福,必祝福

服務團隊介紹

年度

102

服務名稱

優良品格推展團 有助福,必祝福

團隊類別

社區營造

服務單位

財團法人 桃園縣私立康福智能發展中心

服務期程

102年10月16日~102年5月21日

計畫動機與目標

康福智能發展中心是由吳美蘭(吳媽媽)所舉辦,是為了有效落實中、重、極重度智能障礙及多重障礙者教育及各項福利措施,而減輕服務使用者家庭長期照顧精神及經濟負擔。

優良品格推展團從三年前就開始投入服務康福智能發展中心星期三晚上遊戲之夜的服務活動,星期三晚上是小朋友的遊戲日,老師們會在星期三晚上讓小朋友玩遊戲,或是看卡通。但是小朋友最喜歡的事是想要出去走一走看看不同的人。

由於康福智能發展中心在晚上老師數量並沒有那麼充足,還有安全考量,在志工數量沒那麼充足的情況下是無法讓小朋友在晚上出去走一走的。而優格社發現了這個事需要幫助的,也因此有了「有祝福,必祝福」的活動。

自此康福活動就成為了優良品格推展團的例行服務,我們秉持著「固定」、「持續」的原則,希望將這有意義的服務活動傳承下去。

也因為此需求,優良品格推展團,開始了固定的服務活動,我們以每學期三次的方式,讓同學自由地參加服務活動。

在今年的服務活動我們做了一些改變,我們在服務活動新加入了反思活動,反思活動讓社員們在服務後透過反思、分享的方式讓參與者把學習與成長試著與生活做連結,也藉由活動反思讓大一的學弟妹們知道活動的意義,與傳承的重要性。

執行方式

服務方式會依照服務當日天氣而定,康福智能發展中心的老師會依天氣狀況判斷小朋友適不適合出去,若是天氣良好,老師會請小朋友排好隊形,並由老師搭配志工以及小朋友,以手牽手的方式,或是推輪椅的方式,到外面散步。小朋友平常是鮮少接觸外人以及外出的,所以志工除了要顧及小朋友的安全還可以引導小朋友與鄰居或是路人打招呼。

服務成果

預計參與人數32,總參與人數20人,從數據中我們可以發現我們正在優格團推廣服務理念的效果非常的好,在優格團中有越來越多的人來響應服務的活動。

從持續參與人數分析中,我們也可以發現有更持續參與度有持續增加的傾向,這是服務的更大一個進步,服務不只是一次性的,更是持續性,有更多的社員明白服務持續性的重要。

活動人數穩定,以前有服務人數不固定的問題,這學年度我們採先報名,先錄取,只取八位的報名方式,使活動參與人數固定,固定率達到96.875%。因為固定率提升,服務品質也跟著升高,康輔智能發展中心也更加的肯定我們的服務。

活動花絮

 

Close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