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電小達人

省電小達人

省電小達人

服務團隊介紹

 

年度

101

團隊名稱

省電小達人

服務類別

社區服務

服務單位

財團法人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附設新北市私立大同育幼院

服務期程

101 年 10 月 8 日 起至 101 年 12 月 23 日

計畫動機與目標

    除了課堂上能加分,也可以增加自己接觸各式各樣活動的經驗,也因為服務的對象是以助人為目的,讓我們更加有動力到他們  機構裡面實習,幫助他們省下不必要的電費,有更多的經費讓院童有更好的成長環境。

執行方式

‧飲水機加裝定時器

在白天出門上班或是晚上睡覺時,設定定時器讓她在不需要用到的時候停止運轉,這樣就可以省下一筆不少的電費。

‧開冷氣搭配電風扇

冷氣主要耗電原因是由於壓縮機的運轉,而室溫過高,壓縮機就會運轉,如果我們讓室溫快速降低,那就能減少壓縮機運轉時間,減少不必要電費支出。

‧電腦節電

電腦省電三步驟:

一、關閉監視器     

二、電腦待命               

三、電腦休眠

‧電器汰舊換新

老舊的電冰箱耗電量是新冰箱的20倍,所以應更換為新的會比較省電。

‧燈泡更換成省電燈泡

將燈泡改為T5_LED燈管,她不僅省電也有散熱系統,使她壽命比一般燈泡更長。

服務成果

被服務對象的獲益

    提供他們省電的知識,並更正一般大眾對於省電耗電的迷思。藉由記者會的宣傳讓更多社會企業可以幫助他們。

團隊成員的成長

    一個六人的小團隊,我們分工合作,大家都是團隊裡的大螺絲,缺一不可。除了將課堂上學到的知識直接運用到實際,更學習到人與人相處、互助、合作及應答。

    第一次做服務學習,第一次了解「育幼院」為何種組織,第一次面對許多鏡頭。在一次的服務學習中我們多了許多別人沒有的第一次,也了解到社會上是還有很多需要我們幫助的地方,更知道我們除了出錢出力更可以出頭腦幫助他們。

    在活動過程當中,有人學會設計網頁、有人學會設計DM、甚至還有人學會錄製影片並剪接加特效。我們真的學到很多東西。

Close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