餓拾穗

餓拾穗

餓拾穗

105學年度中原大學全人關懷獎競賽摘要表-團體組
團隊名稱
餓拾穗
 參賽類別
□國際關懷  □教育輔導  □創意設計 ■社區服務 □科技服務 □環境維護
服務對象
路得啟智學園
服務時數
共  3120    小時
服務期程
105年9月1日至106年6月30日
受服務人數
約  68  人
 服務動機
路得啟智學園為致力於服務身心障礙者的安養機構,包含從小到老,身體的照護、心理的輔導、心靈的慰藉,提供從早期治療、教育到老年安養的全生涯服務。路得教導學員學習生活、工作獨立並與社區結合,規劃了:路得烘焙屋、希望農場、洗衣班、清潔班,四個專業技能班。路得的收入來源,大多仰賴於政府所提供之托育養護費,然而現今各式各樣的社會福利團體與日俱增,政府的補助愈發不穩定,導致許多福利機構都必須走向自給自足的營運模式,因此我們團隊將協助路得成為社會企業,藉由啟智學員的雙手自產自銷自家的產品,讓其能夠以自身力量,在社會中發光發熱,造福更多同樣需要被幫助的人們。
 服務簡述
我們此次的服務目標主要以拓展路得之知名度為目的,運用DM設計宣傳、網站經營、拍攝形象影片與建立形象識別系統等方式、提升路得品牌辨識度以增加消費者之品牌印象。並透過行銷推廣烘焙坊相關之產品(鳳梨酥、土鳳梨酥),擴增其收入來源,藉此改善學園環境,讓學員能在一個安全且完善的學習環境下成長。
 服務方式
我們是由企管系,商設系,電子系三系所組成的服務團隊。企管系運用行銷企劃等知識,幫路得擬定企劃案,提供各種適合其的行銷手法,舉辦「鳳梨酥盲測」活動,協助其進行產品的市場調查。商設系融合路得之核心理念,設計一套專屬其的形象識別系統,舉凡LOGO、DM、產品內外包裝、提袋、感謝卡等,無一不經由她們巧手設計,使路得形象具有可辨識性、整體性與完整性。電子系協助路得修改舊網站的架構,改良購物車的訂購功能,讓消費者在使用上更加便利,能夠透過網路看到商品圖片及詳細內容,可以直接加入購物車下單,提升顧客與路得學園的互動。
 
服務成效
關於服務成效,我們又區分為二大部份:
第一部分形象行銷,包含「識別設計」、「應用系統」、「形象影片」。識別設計有「核心標語」,以核心概念「拾穗」為出發點所發想的標語;「LOGO」,圍繞在核心概念下,設計專屬路得的LOGO;「色彩計畫」,用米勒─拾穗這幅畫的色彩,作為所有設計作品的色彩基礎。應用系統有「包裝設計」,以拾穗為靈感的內、外包裝及提袋設計;「商品攝影」,協助路得拍攝商品照片,讓產品帶有拾穗的味道,並且更加美觀;「感謝卡」,給消費者的小驚喜,在產品包裝盒內部,放置一張帶有學員滿滿祝福的感謝卡,讓商品更加具有溫度;「產品DM」,路得商品的介紹及訂購資訊。形象影片,拍攝關於路得的形象影片並散播,藉此提升其在社會上的知名度,以及讓大眾對於路得有更進一步的認識。第二部分網站行銷的部分,有網站架設,修改舊網站功能的不足,讓網站在使用上更加靈活與便利。
Close Menu